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政务要闻

【乡村行·看振兴】高台:“畜”势勃发牧歌欢

来源: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:黄 鑫 发布时间:2024-02-19 14∶42
字体:【 打印

高台县持续发挥畜牧养殖传统优势,不断创新思路,补短板强基础,畜牧产业遍地开花,逐步形成了产业兴、百姓富、生态美的全新发展局面。

新春伊始,走进林峰牧业有限公司的养殖场,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在各自岗位上忙碌,在科学养殖技术支撑下,一头头肉牛健实肥壮。这几年,公司积极开展新品种培育、秸秆饲料化利用等试验示范,推动科技成果转化,牛产业做得风生水起。“前一段时间销售掉了60多头,每头的价格是接近2万多元,销往山西、浙江一带,效益也还可以。”林峰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经理程大刚告诉记者。

这几年,随着养殖效益不断提升,美丰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石永刚尝到了不少甜头。公司自主培育的杜泊寒羊,生长周期短,并以自繁自育的方式扩大养殖规模,现有存栏量800多只。“去年12月份销售掉了260多只育肥羊,每只羊的销售收入有1300多元,总体收入也还可以。”石永刚说道。

全县畜牧产业在不断探索中一路踏歌向前,成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领头雁、创新产业融合发展的先行者、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排头兵,为乡村振兴提供充足的产业动力。至目前,全县共培育养殖大户500户,牛、羊、猪饲养量分别达21万头、102万只、34万头以上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